爱丽丝没有兔子洞

【算是文案?】

阿九生日快乐。

童年的梦像是一张支票,有些人唾手可得,有些人漠不关心,而有些人的余额早已透支,每一次生日都会遗失点什么,每一天过去的天真都在被时间碾碎,甚至这种过程进行在每一分每一秒。

花光了就没有了。

无法避免的东西。

这些道理没有经历就不会明白,知道和懂得一向是两回事。

有一天,你也会写下这些读上去像极了苦口婆心的老掉牙的大道理,心知肚明那个熊孩子左耳进右耳出。

熊孩子就是说你。

来咬我呀~

_

“每次我哭泣的时候,雨人会来给我唱歌。”

“雨人是谁?”

“童年时的假想朋友。”

“后来呢?他怎么了?”

“后来啊,我长大了。”①

_

没有身着礼服的白兔在一旁催促,

没有急切的怀表指针催赶我的脚步,

寻梦,端起烛台,

在迷雾笼罩的森林漫步,

寻找我的兔子洞。

_

暮色与雾气在苍翠的枝叶间迷蒙,

森林渲染成深深浅浅的幽蓝,

黯淡的微光在入夜前迷失方向,

熄灭了谁的梦?

_

夜色已浓,

树木在一片漆黑中轮廓模糊,

仙境的入口封闭、青苔遍布,

心脏仍迟缓地跳动着痛苦,

“命运要它去抗争,我执意不肯,

世界上没有贝多芬,

我不愿去扼住命运的咽喉。”②

_

稀薄的晨辉在东方的天空上撕裂夜幕,

吹熄明明灭灭的烛火,

沿着我来时的路径归途,

别了儿时甜蜜又傻气的梦。

_

①出自电影[雨人]

②出自彼岸流火的[那城名叫巴别]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蓬山凄凄狐火照 | Powered by LOFTER